博翔科技為專業機械設備歐規/美規及半導體設備SEMI S2輔導顧問公司

本公司為專業從事設備安全檢測驗證與碳足跡驗證的輔導機構,擁有經驗豐富的機械安全輔導工程師,並與多家國內外知名驗證公司合作。

服務範圍包含各項產業機械、工業電控系統、鞋廠自動化設備、半導體設備及光電廠設備…等產品。

我們擁有在電子電器、家用電器類產品、電池類產品與機械設備類產品等認證經驗,亦熟悉各國法規要求及驗證標誌申請作業流程,與各國官方驗證單位直接配合,幫您快速取得各種驗證標誌。

碳足跡是什麼?

產品的生命週期溫室氣體排放量(或稱產品碳足跡)的計算,需要有一套一致性的方法來引導與規範計算的過程。自2008年英國標準協會公布第一個針對產品碳足跡計算的規範—PAS 2050後,國際間目前已發展與發展中之產品碳足跡相關標準/規範。

一個產品在其生命週期內排放多少溫室氣體?過去幾年間,這個問題變得愈發重要。“產品碳足跡”可以給出答案。

產品碳足跡統計了一個產品在其生命週期各個階段產生的所有溫室氣體排放量。例如從資源開採、前體製造、成品製造,到成品離開公司大門過程產生的碳排放。

產品碳足跡使產品的溫室氣體排放量變得透明。

同時,博翔科技們採用環境、經濟和社會標準對產品進行全面的可持續發展評估。

英國碳足跡計算準則—BSI PAS 2050
BSI PAS 2050「產品與服務溫室氣體排放生命週期評估規範」為英國標準協會(BSI)制定並集合碳信託(Carbon Trust)與英國環境、食品與農村事務部(Defra)之力發展而成,2008年版於2008年10月29日正式公布,為第一份針對產品與服務生命週期溫室氣體排放而制定之規範,亦成為國際標準組織(ISO)發展碳足跡準則之參考文件,同時也是目前我國計算產品碳足跡時,最多也最常被採用的標準。目前已修訂為2011年版。

國際標準組織(ISO)的碳足跡計算標準—ISO 14067系列
ISO 14067標準由國際標準組織負責制定環境管理(environmental management)系列標準的第207技術委員會(ISO/TC 207)下第7子委員會(SC 7)負責制定。ISO 14067的發展目的是為提供產品溫室氣體於量化與溝通方面之要求事項。
ISO產品碳足跡標準歷經多次的委員會議討論,終於定案,於2013年5月21日以 “技術規範” 方式正式公布為 ISO/TS 14067:2013。而近年在2018年8月20日又發佈了ISO 14067:2018國際標準正式取代了技術規範 ISO/TS 4067:2013。
Note: ISO/TS被歸類為ISO的技術性文件,即Technical Specification(技術規範)的縮寫,其與「Specification(國際標準)」在本質上仍有一些差異。

碳足跡盤查認證流程:

博翔科技獲得許多機構認證標章,專業度值得信賴

而博翔科技輔導產品眾多,CNC、包裝機、塑膠機械、壓出機、滾輪機以及PCR檢測儀器,皆可以透過博翔科技的輔導,取得相關認證。

我們的六大服務

全球權威認證機構
可協助取得全球相關認證標章,讓您的產品可以出口全球各地取得當地銷售資格

擬定認證方案與組合
爭取一次測試,取得多個或多國認證;把握認證過程環節,及時反饋進度,縮短認證週期,提高效率

CB轉證服務
協助獲得處理電氣電子產品和元件的安全、電磁相容性和能效的相關認證,並可以獲得國際電工委員會電器產品合格測試

防爆認證專區
針對使用在礦區或潛在爆炸危險環境的電子設備及非電氣設備,舉例:石化業、加油站、印刷廠、塗料廠及麵粉加工業等存有易燃易爆類氣體、蒸氣或粉塵的場所,我們提供產品認證需求。 有此類需求請撥打分機104

協助準備各式技術文件
總裝圖、爆炸圖、電路原理圖、材料清單、標籤、說明書等;協助客戶準備測試樣品,提供預檢、預測試服務

檢測領域廣
涉及電子電器,無線通訊,醫療設備,汽車類檢測,能最大程度滿足到客戶需求

成為博翔科技的服務客戶,不只是博翔科技永續的客戶,更是擁有博翔科技專業的國內外證書團隊服務。

不論是在海內外入關問題方面、買家對認證問題釋義方面以及相關各國法令的專業知識,博翔科技服務眾多不同產品類型客戶

皆能一一替您解答。博翔科技不只是為客戶解決認證問題,更致力於提供客戶在取得認證之後更多產品行銷全世界的多元服務。

立即與我們聯絡:
網址:https://protect-safe.com
電話:04-23598008#106(國際轉證)
住址: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四段771號7樓

加入LINE立即諮詢

加入好友

GREEN715ER15E

紀春花   文/趙淑琴       1.   十三年前。   陽光明媚的下午,玻璃窗上是彩色的光。   一群陌生人走進我們家,先是聊天,然后越來越高的聲音將臥室的門推開了一條縫,我看見一個面露慍色的男人突然上前揪住我爸的領子,大喊道:“怎么就跟你沒關系了?救不了人當什么醫生?你不配!”   那人被拉開后,我爸的屁股重重地落在沙發上,嘴里仍一言不發,他已經像這樣失了神似的好久了。   那些人走后,我才默默地出門去看我爸,他看了我一眼后低下了頭。那時我才七歲,但好像懂了他眼神里的復雜,甚至看懂了那些人走后,留在地板上的骯臟腳印。   一個月前,媽媽死于一場交通事故,我不知道什么叫人生無常,但明白什么是死,死了就是永遠不會再回來了。   我沒有媽媽了。   好幾個夜里我害怕到抽泣,整晚睡不著覺,在聽到我爸的腳步聲時,強力忍住眼淚。他比我更難過,覺得自己是一個救不了自己愛人的醫生,是一個不稱職的父親。所以即使在那段最難的時光里,我們爺倆也沒有抱頭痛哭過,而是在各自的世界里消化悲傷,他總是埋頭抽煙,而我總是躲在屋里不出門。但在那些哭泣的夜里,那時遠時近的腳步聲好像讓我看到他悄悄走近我房間的門,停了一會兒又安靜走開的背影。   他也許想安慰我,說些男孩子不能輕易哭的話,或是告訴我一切都會好起來的,但又不知如何開口,我們之間的父子關系一直微妙而含蓄,在我媽走了之后,更是失去了可以維持的因素。   他以前總忘了給我買書,但是自從媽媽去世后,恨不得每天都給我帶書回來,我仿佛能感覺到那種類似于補償的東西。   一個月后,我爸下班后牽了一條狗回來,說讓我好好喂它,我詫異地點點頭,因為他以前最討厭在家里養寵物了。后來我給那狗取名叫“太平”。       2.   半年的時間在一種極度的悲傷和安靜中過去了,當時覺得那幾個月像是一輩子一樣難熬,直到街上越來越紅火,煙花沖天,要過年了。   有天我爸帶著兩個人回家吃飯,一個還算溫和的中年婦女,和一個跟我差不多大的女孩。   我大概明白了那是什么意思,書里有很多相似的故事。   她們走后,我爸問我愿不愿意讓紀阿姨照顧我,我點了點頭,沒有像電視劇里的小孩一樣恨我爸,也沒有多么排斥那個叫做“繼母”的名詞。   因為從另一種角度講,我媽的去世讓我從他們兩個人的累贅,變成了爸爸一個人的累贅,我不想讓他再為難和愧疚。或者說我當時也沒那么懂事,只是沒有心思去權衡其中的利弊。   紀阿姨是開藥店的,她總能早回家來給我們做飯,紀春花比我大一歲,轉到了我的小學,和我同級。我爸還是像以前一樣,天天忙著上班,但我吃泡面和請假不上學的次數越來越少了。   對于紀阿姨,我是極其尊敬的,她足夠溫柔和包容,讓我總是想起我媽來。而對于紀春花,我羨慕她有那樣的媽媽,羨慕她的健康和樂觀,雖然沒有爸爸,但是她比我幸福,她有靈活的雙腿,可以跑著跳著,可以小心翼翼走在冰上而不被滑倒。   那段時間我只和太平聊天,在紀春花試圖和我講話的時候,回她以愛搭不理的側臉或轉身,但其實我不討厭她,也不喜歡她。她幫我拿書包,收拾書本,有時還替我洗衣服,我不拒絕也沒有感謝。她還總是跟著我去上學,我本來就很引人注目,所以不喜歡她在旁邊變成更大的焦點,讓她離遠點,她就退一步,再遠點,她就再退一步。   后來的小學時光,我是坐在輪椅上獨行的“殘疾人”,而后面幾米之外,必有紀春花的身影。我想她大概是同情我、怕我遭遇什么不測吧,可是那時候我一個人出去也沒有發生什么意外,收獲的只是小孩子驚訝的目光,沒有人想要靠近我,也沒有人想要傷害我。   等上初中以后,我不那么封閉了,從某種程度上講,和紀春花有關,她總是有各種各樣的問題,遇到感興趣的,我也會認真回答她。   “紀春花,你的名字真難聽啊。”這大概是我第一次主動和她講話,講的是憋在心里好久的話。   她驚喜于我主動的發言,又換作一副生氣的表情,讓我叫她姐。   “憑什么,你姓紀我姓路,咋倆不是一個媽……”   初二的時候,太平生病了,病懨懨的躺了幾天,我心里有陰影,很怕面對死亡,所以又開始抑郁,紀春花總是勸我不要太難過,她說會喘氣的東西都會死的。她也會死的。   我問她怕不怕。   “怕也會死啊”,她總是一副特別豪氣的樣子。   當談論這樣的問題時,我常覺得自己像傷春悲秋的林黛玉,在她無所畏懼的男子氣概下映襯地更加明顯,那種怯懦讓我羞愧。   那時我想,她的無畏大概是來源于健康的體魄,像大多數人一樣,關于死亡,他們面對的只是人生最后或好或糟的結局,而我面對的是不知哪一天提前到來的大結局。我們不一樣。   沒過幾天太平就走了,但我沒想到的是,紀春花哭的比我更厲害,那讓我覺得其實每個人內心里都是脆弱的,不管她看上去多么堅強。       3.   紀春花一直很照顧我,我們一起上了高中,她還是跟著我,但我不再要求她保持距離。   她對她的同學介紹,說我是她弟弟。   我同學跟我說,她是我的小保姆。   而我不知道她是我的什么人,我們沒有任何血緣關系,但她仿佛是世界上對我最好的人。   “你為什么愿意照顧我?”一天回家的路上我這么問她,她沉默著沒有回答。   “是同情還是憐憫?”   紀春花笑了,她說那兩個詞不是一個意思嗎。   我沒話說,也沒再追問。   有天下午放學居然沒有看到紀春花在教室門口等我,于是我穿過人群去找她,看到她和一個男生站在一起。   天下雨了,傘在她那里,我轉身出門去,猶豫了幾秒鐘后,還是自己走了。   回到家后,紀阿姨一邊給我找換的衣服,一邊罵紀春花,她可能覺得我身子弱,淋出病來無法向我爸交代吧。我一直沒有說話。   紀春花喘著粗氣推開門,問我去哪了。   我倒想反問她,可是話被紀阿姨搶去了。   紀春花說,下課晚了,出門沒找到我,我沒有揭穿她,只是看著她撒謊的眼神。   后來紀春花告訴我,說有人追她了。   我并不驚訝。   “喜歡是什么感覺?”   “不知道。”   “那你喜歡他嗎?”   “不知道。”   我跟她說,以后可以不用陪我上下學了,她說不行。   那小插曲之后,一切又恢復了原樣,紀春花沒有談戀愛,她還是像一只嘰嘰喳喳的小鳥,陪在我身邊。   我們一起迎來了高考。   七月報志愿,我爸讓我報醫學院,我沒有意見,他想讓紀春花陪我一起。   “不用吧,她有自己的想法,我一個人可以的。”   “春花是個好姑娘,這幾年多虧了她照顧你,我不放心你自己去”我爸是在和我商量,不過他也很糾結,補充說:“不過我們也得尊重她的意見”。   紀春花聽了很開心,說她一直想學醫,想治病救人。所以我們報了鄰市的醫學院,但是我分數低,最后選了康復治療學,她學了臨床醫學。   我爸把我們送過去后,安頓了一番就回家了。   我們倆真的成了相依為命的人。   但后來我漸漸發現,大學里其實挺好的,大家都懂得尊重一個異類,不對我投來好奇和憐憫的目光,我的舍友也都很熱心。丟棄了童年里被孤立的陰影,我開始覺出生活的美好來。   去年大一的時候,經常去圖書館看書,和里面的老師都熟絡了,她們默許我在里面學習;去餐廳買飯的時候,大家都井然有序的排隊,有時會有人幫我搭手拿餐盤;講解剖課的老師很關心我,常常問我有什么不懂的問題。   所以比起以前對死的懼怕,我更愿意享受當下的美好。   而紀春花,她總是很認真地學習,我才明白原來她是真的喜歡學醫。   閑的時候她會陪我去海邊,看那些圍著花花綠綠的絲巾的大媽開心地拍照,看小孩子認真地在沙灘上演繹“聚沙成塔”,看海面上的船沖開波浪,海鷗飛的時低時高,情侶赤腳漫步,破碎的貝殼被嘩嘩的海水沖到沙灘上……   我眼里看到的關于生活的好,里面都有她。   2017年9月,我終于跟她說了聲謝謝。   她說是她要感謝我才對,我不知道什么意思,只當作是客氣。   整個大一的時光,我仿佛一個在暴風雨后歸巢的小鳥,發現了這世上還有溫暖,也感到自己羽翼逐漸豐滿,差不多擁有了和紀春花一樣的樂觀,我慶幸遇見她,也努力地學她熱愛生活的樣子,覺得前途一片光明,再也沒有迷茫了。       4.   幸福的生活總是加速前進的,我們大二了,紀春花卻笑的越來越少。   她突然變得體弱,常常生病不去上課,我告訴她就是因為太勞累了,那么拼命地學習,還要在空余時間里去做兼職。她說只有那樣心里才能輕松一點兒,不去想一些東西。我不明白她有什么困惑,這個影響了我性格十幾年的女生,我只察覺到她的樂觀。當時才發現我并不了解她,也明白了很多人的樂觀里,其實都藏著一種叫做隱忍的無奈。   后來角色轉變,換我照顧紀春花,拿那些自以為的經驗之談去向她印證只要懷揣著希望,一切都會越來越好的道理,成就感讓我更加覺得自己是個有用的人。   也是在那以后我爸才說,紀春花從小就身體弱,她媽時常帶她去看病才和他認識的,我回想起小時候那個無憂無慮的樂天派姑娘,全然看不出她也有一副被疾病侵擾的身體。我爸又強調了一遍,說她只是身體弱容易感冒,我沒有再追問什么,心里卻打下了一個問號。   暑假的時候,紀春花開始長久的住院,我每天去看她,身后十米沒有她,三米沒有她,她也沒有扶著我的車子,我們之間的距離,從幾米開外化為零,最后又有了要變遠的跡象。   躺在病床上的紀春花臉色蒼白,但還是努力對我笑,那樣子讓我覺得陌生又心疼,好像那不是她,又好像那才是真正的她。   一個多月后,我們去接紀春花出院,醫生說后期還要觀察,盡量呆在家里不要外出。那種不好的感覺越加強烈,我雖然想過她會不會得能死人的病,但也希望那只是猜測。   我攢了好多話想和她說,所以趁我爸去辦手續的時候讓她推著我在醫院里轉轉。   四周的一切都像是她蒼白的臉一樣,我們誰也不說話。   半晌后僵局終于被打破。   “你到底怎么了?”努力抑制自己被瞞的憤怒和真相到來之前的忐忑,我很輕聲地問。   紀春花看著窗外的天,八月依舊是酷暑,楊樹葉子被曬得皺巴巴的。   “我活不了多久了。”   那句話和我沉重的心跳聲同時落地,大腦里也成了蒼白一片。   “就和那葉子差不多吧。”紀春花鼓著腮幫子把頭朝向天空,我們倆的眼淚一起簌簌落下,仿佛淚水可以澆灌窗外那棵樹,讓它的葉子不掉落。   “很難治的病嗎?”我還是心存希望地去問,覺得沒有什么是有定數的。   她低下頭來,用右手指了指胸口。“活到現在也不容易了,謝謝你,路平”,紀春花強笑著說:“我爸也是心臟病死的,當時我們到你家,其實是因為沒錢治病了,路叔叔一直對我很好,他說我要是能照顧你上學的話,可以花錢為我治病,我媽心動了,我也心動了,因為我想活著。”   我一臉錯愕。   “你看,其實我照顧你、對你好,都是為了我自己,我沒有那么偉大。”她說著眼淚又一股腦地涌出來。   “好好治病,一切都會好起來的”說那話的時候我多想自己能站起來,給她一個擁抱,但卻只能看著她哭,說一句“回家吧”。   我們站在走廊的一頭,另一頭的房間里出來一群人,一個女人抱著醫生的腿大罵,說他不配做醫生。   我想起那次有人也對我爸說過這句話,在生死面前,他救不了我媽,紀春花救不了自己,我在心里問自己,我們學醫,從醫,到底怎樣才算配得上?       5.   這學期紀春花沒有來上學,我一個人在這地方,懷念小時候的時光,我在想如果當時就知道她身體不好,會不會多善待她一點。   我們每天都通過手機交流生活,她正享受著我屯在家里的書,告訴我說讀書真好,她營造出一種安穩度日的感覺不讓我擔心,但其實我更加擔心了,擔心她變得沉默、變得消極。   大學里剛開始體會到的美好生活雛形,在紀春花不在身邊后消逝了。   后來她兩天沒有回復我的消息,12月14日晚上,我爸說紀春花走了。   “我的名字是很土啊。”   “不過喻意挺好的,春天的花朵充滿希望。”   “喻意總是和現實相反吧,你叫路平,你的人生卻不順利。”   “但我相信你還可以過很多個春天。”   這成了我們最后的聊天。   那個從小被我羨慕可以走著跳著跑著的,陪我長大的女孩,走了。   一個人走在校園里,路燈的光在那晚異常微弱,宿舍樓下一群女生在對著天空歡呼,我不知道發生了什么,只是走到一顆枯樹下,看到上面確實一片葉子也沒有了。   回宿舍后才知道那晚有流星,我沒有看見它們是怎么劃過天空的,但我知道也許就是那轉瞬即逝的光亮,帶走了紀春花。   明年春天花兒還是會開,我也會更努力地活,因為想知道怎樣才算活得值得,因為想愛一個像紀春花一樣的女孩。 +10我喜歡

作為兩個孩子的母親,我備感幸福,快樂的時光像蜜糖一樣粘著每一個鮮活的日子,但突然襲擊的意外也時常令我抓狂。   那日,是寒冬里最冷的一天,夜里十二點的我還在忙碌著,我把他們換下來的衣服洗好,自己洗漱了一下,順便去廚房準備第二天早餐的材料,待我一切打理完畢后,眼睛已經睜不開了,眼皮也在不停地打架,便決定去自己的房間準備睡覺。   我像往常一樣,臨睡前一定要去看看他倆,有沒有踢被子或者有啥不妥的地方。我輕輕推開他倆的房門,打開燈,望著實木高低床上下鋪的哥倆,大毛在下鋪睡得很老實,被子也裹得嚴實,而睡在上鋪的小毛,他總是那么調皮,又把一只腳伸出被子外面,我踩著小梯子伸手把他的腿推進被子里,順便幫他蓋好了被子,聽著他倆熟睡的酣暢聲,我像所有的母親一樣,頓感欣慰和滿足。   我回到自己房間,躺在床上,順便拿起了床頭柜上的書看了幾頁,不知不覺地睡著了。不知道過了多久,在我睡意朦朧的時候,突然,我聽到“咚”的一聲響,起初我以為我在做夢,轉眼間睜大眼睛感覺不對,立馬從床上跳起來,因為我確認聲音是從孩子的房間里傳出來的。   我光著腳飛速地跑到他們房間,小毛正在大聲呼叫著我:“媽媽,媽媽”,我隨即打開燈,看見滿臉是血的小毛,我嚇壞了,往前一步,又后退一步,又往前,我不知所措地抱住他。   這時候大毛也醒了,他還不知道發生了什么,我立馬叫他:“大毛,你趕緊去衛生間拿塊干凈的毛巾來”。“噢,好的好的。”大毛迷迷糊糊地,只見他一腳踏到地板上,另一只腳沒站穩,差點摔一跤,他顧不得穿拖鞋,光著腳,以箭的速度跑到衛生間去拿來了毛巾。我接過毛巾,往小毛頭上一裹,讓大毛用手按著小毛頭部出血的部位,然后對小毛輕聲說:“沒事沒事,不要擔心。”我一邊說,一邊去我房間找病歷卡。   “媽媽,好疼啊!”小毛叫著。   “媽媽,這怎么辦?弟弟說他很疼。”大毛也緊張地叫著。   我一只手拿著病歷卡和車鑰匙,另一只一把摟住小毛的身體,把他的頭靠近我的臂膀里,使了個眼神,跟大毛的手做了一個交接工作,迅速按住傷口,往門的方向走,大毛靈敏地跑到門口開了門,并叮囑我:“媽媽,你不用擔心我,我一個人在家不要緊的,你放心好了”,在我下樓的瞬間,大毛還朝小毛喊:“弟弟,你不要怕,會沒事的。”   我摟著小毛跑到了我車位旁邊,讓小毛自己按著傷口,我去啟動了車。這時候的小毛已經不那么緊張了,他對我說:“媽媽,你慢點開,我感覺好象血不流了。”“嗯,那你不要緊張,一會兒就到了。”我平靜地看著他,心里的緊張和擔憂填滿了心尖,為了不讓孩子看出來,我故作輕松狀,但車速依舊飛快。   這時我才知道,小毛想起來上廁所,沒開燈,他以為按他熟悉的路線下梯子就行,沒想到一踏上梯子腳就打滑了,身體一下子落到了地板上,頭撞在了旁邊柜子的桌角,開始他只知道疼,后來感受到有東西流下來,意識到不對了才叫我。   從家到醫院只有二十分鐘的路程,我邊開車邊聽他說,等我聽他說完,再看自己,我的天啊,我竟然穿著睡衣出來的,同時我發現我只帶了病歷卡,竟然沒帶錢包,真是暈了!小毛這時擔憂地地問著我:“媽媽,沒有錢,醫生會給我弄傷口嗎?”我遲疑了一下回:“嗯,應該會的,醫生都是好人。”我一邊開車,一邊在琢磨,沒有錢怎么辦?突然,我想到汽車抽屜里有錢,于是我一只手握方向盤,令一只手去拉旁邊的抽屜,拿出里面的信封,果然,里面還有一疊錢,原來是前一天給同事發工資,多取的錢,好在有它在。   到了醫院,我摟緊小毛往急診室跑,醫生立馬接過去處理傷口,我坐在外面椅子上,看了一眼自己的睡衣,盯著沒穿襪子套著鞋的腳,此刻,我忘記了自己狼狽不堪的樣子,忘記了難為情,我的內心,只想快點見到小毛。   半個小時過去了,小毛終于在醫生的陪伴下走了出來。   他笑瞇瞇地看著我,安慰我說:“媽媽,好了,沒事了。”   醫生朝我笑著,對我說:“你這孩子真行,傷口縫了六針,他竟然不哭,還讓我別緊張,他是不會亂動的,哈哈,這小子可以。”   我回應著醫生的笑,點了點頭,并表示感謝。   懸著的心終于歸位了。醫生給開了藥,分別的那一刻,他摸著小毛的頭,大聲說:“小伙子,你很勇敢!你很棒!”。   小頭摸著自己的傷口說:“謝謝醫生叔叔。”   我去配了藥,開車帶著小毛回家,到家已經三點多了,大毛從窗口看到我的車回來,立馬給我們開門,我們還沒有走上來。   他大聲問:“媽媽,弟弟怎么樣了?”   我回:“傷口都處理好了,沒事。”   小毛抱著他哥哥親熱的樣子,好象一名凱旋歸來的士兵,他們一邊往房間走。   小毛一邊自豪地說:“哥哥,你猜醫生給我縫了幾針?”   大毛故作哄他的樣子:“我猜不到啊,你說說看?”   小毛大聲地說:“六針,我一點兒也沒哭。”   “哇,你厲害的,這么多針啊,你還沒哭?”   這下小毛更有勁了,“我真沒哭,不信你問媽媽。”   大毛馬上說,“相信你,相信你。”   這一晚上折騰的,我實在是又累又困,叮囑他倆趕緊睡覺。等我再去他們房間時,發現他倆竟然睡到了一起,大毛的胳膊在小毛的頭下面,原來他是摟著他弟弟睡的。   夜終于回歸了平靜,我熄了燈,輕輕關上門,安心地睡了!   ……   作者:逸婭 +10我喜歡

原創: 白國光 春天的風是潮濕的,夏天的風是溫暖的;   秋天的風是柔情的,冬天的風是凜冽的。   網絡的世界鐘情而又眷戀,網絡的世界纏綿而又無奈。自從網絡與電腦走進每個家庭,走進了人們的生活的空間,眼前的視野總是萬紫千紅百花爭艷。   人們的好象覺得人世間有多少個夜晚月亮圓了又缺,有多少個日子樹葉長了又落。萬水千山總是情,飛流直下三千尺,山重水復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遙遠的因緣是那么浪漫,心底的話語在悄悄地述說。   有感情的無論是男人還是女人,內心深處總有一絲絲洞察外面那燦爛誘人的感覺。假如你的老公一年四季長期在外地工作,你孤獨的內心又怎么去想;假如你的妻子365天駐守在國外專心攻讀,你寂寞的內心又怎么去回味。愛情是忠貞的,感情是永恒的;深情是沉默的,柔情是暫時的;無情是現實的,絕情是流行的;實情是早晚的,傷情是殘酷的!   真情、真情又是什么呢?牧童遙指杏花村。   網絡是一個時代的寵兒,感謝網絡!是一絲絲溫情的連線賜予的激情,是一句句含情的話語給予的歡樂,是在午夜的時光,是在皎潔的傍晚,是在花前的月下,是在幻想的尋求……   他的網名可以稱之為秋之韻。   她的網名可以稱之為春之夢。   她的網名可以稱之為夏之情。   她的網名可以稱之為冬之愛。   秋之韻的故事是從走進網絡開始的,他的QQ是朋友送的。他經常在外地出差,甚至幾個月或者有時在外面寂寞地待上好幾年,與妻子只有節日的問候和暫短的留言,互道一聲身體健康家庭可好就無它話。也許長期駐守在全國各地,孤僻的性格使他再一次陷入求神無門的感覺,面對在那靜靜的夜晚,孤枕難眠的時候,思妻思家的心情簡直是無法控制,影視劇中晃動著恩愛夫妻挽腰搭肩的場面,滿腔的苦水不知去向誰傾訴,經常是淚眼一雙,時常是淚水數滴。他也是在無意之中步入了網絡神奇的世界,看著網客們在網海里日夜地游戈披荊斬浪,他的內心未免有些少男般的沖動。   真的有那么神奇的境界嗎?秋終于走進了網絡空間。   秋之韻的第一個認識的好友網名被稱之春之夢的女性,是一個剛剛離異不久的女子,芳齡三十有二。這是他后來通過網上的交談,才進一步地知道了春之夢不幸的婚姻和零亂的家事。春之夢的容貌不象名字那樣充滿春暖花開的生機,而是有一張憔悴的臉旁和一雙無神的眼睛,秋之韻是后來通過視頻才領略到春的容顏。春之夢出生于一個略有富裕的家庭里,父親曾是工廠推銷的業務員,后來因工廠解體在不得已的情況下,憑著自己的客戶熟悉的關系獨闖了天下,隨著春的年齡不斷地增長,家里的資產是相當豐厚的。春之夢的美麗容貌也是如花似玉楚楚動人,探花追求者時常蜂擁而入,大獻殷勤努力地去博得春的芳心,有的蜻蜓點水,有的望而卻步,有的霧里看花,有的水中望月……春之夢仍然是傲雪的寒梅冷若冰霜。春之夢不是在等待,而是期盼蒼天賜予她一個如意的郎君,只要他終身地愛她,那怕是他一無所有。機遇之中的巧合,在車間里一個貌似平常但又是善解人意的小伙子,闖入的春的視線。在繁忙的工作中春之夢與他通過頻繁的交往日久生情,戀愛的火焰在逐漸地升溫燃燒,父親阻撓母親的勸導,仍然瓦解不了愛他的決心,他徹底地感動了雙眼只有激動的淚水。春的心里不嫌棄他家的貧窮,只要一個愛字。新婚的典禮在寒冷的冬日舉行了,姐妹們都在為春感到惋惜,但是春仍是歡歌的笑語中,充滿著幸福的感覺……新婚不久的他就隨著父親走南闖北了。在幾年艱苦的磨練中他漸漸地成熟了,春之夢陶醉了。父親看到這一切嚴肅的臉上露出難得的微笑,并將他的事業以及江湖的經驗慢慢地交給她的郎君。歲月如梭,轉眼之間春結婚已經有了六個年頭,風平浪靜地享受著   夫妻恩愛的快樂時光。但是有一種潛在的危機正在悄悄地向春的生活逼近,春之夢毫無察覺丈夫日夜行走的軌跡,就在一個秋天雨后的傍晚,丈夫領著一個文靜淡雅的姑娘走進了家門。春的內心總以為是丈夫的客戶,熱情地招待這位羞澀的姑娘,當丈夫道出事情的原委時。春驚呆了,靜靜地瞧著丈夫足足有20分鐘,而后坐在沙發上抱頭痛哭……丈夫走了,跟著那位姑娘去了南方。春懊悔了,自己時常望著空寂的房間,望著那件還沒有腿色的婚紗,呆滯的目光無奈的眼神。在百般無聊的情況下,走進了網絡世界……   稱之為夏的小姑娘是秋在巧遇的聊天中結識的,因為她的網名“夏之情”具有一定的誘惑力,也許是良緣的巧合也許是偶爾的機遇。抖動的雙手點擊了數日的鍵盤,秋內心有點踏雪尋梅相見恨晚的感覺,情感世界就好象回到了朝氣青春的年代。在略微模糊的視頻圖像里,夏姑娘話不多語但又比較羞澀,靜中有動天真而無暇,一雙善良的眼睛里嫵媚多情。夏姑娘來自南方一個偏遠的小鎮,居住人口不足二百余人。夏姑娘為了追求一個美好的夢想,她從小就發奮讀書,在那連書本都買不起的村莊里,挑燈晝夜廢寢忘食,自學功課閉門苦讀。在高中臨近畢業的前半年,以冒險的行為偷偷地報考了一心想追求的一座高等學府。當秋天即將來臨之時,一紙錄取通知書送到了她的面前,她驚訝她興奮。夏姑娘在鄉親們的資助下,走進了大學的校門。為了積攢昂貴的學費,她毅然利用節假日的時間走出去打工,為飯店洗碗刷盤子、為公司清掃衛生、為家庭當鐘點工、為同學們拆洗被褥……為了珍惜來之不易的學業,夏姑娘一邊刻苦鉆研書寫自己的畢業論文,一邊含辛茹苦地積攢著自己的學費。在長期披星戴月的忙碌中,身體有了明顯的透支,在夜深人靜的時候常常咳嗽不止,有時帶點血絲。夏姑娘仍然在堅持著,白天溫習功課,晚上出去打工,在她的頑強不懈的努力下,終于完成了自己的學業,在一所大學里當上一名光榮的人民教師。然而,人生并不是夏姑娘想象的那么簡單。風雨在悄悄地向她襲來,她完全不知道什么創傷。當有一次暈倒在講臺前,一切都已經真相大白了。夏姑娘欲哭無淚,她很清醒自己的命運,內心世界沒有沉淪而是選擇堅強。她學會了調節自己,拒絕男朋友苦口婆心的相求,她希望一個人在逆境中成長,不愿用自己的痛苦換取其他人的同情和憐憫。在化療之間她沒有放棄教學,學生是她的希望,教室是她的天地。然而,無情病魔時常纏繞著她,她頑強地堅持著……當又一次暈倒在講臺前,學生們把她送進了腫瘤醫院,她徹底地躺下了,微笑代表疼痛。當慰問的鮮花擺滿了了她的床前,她   感激的淚水流滿了面頰。“夏姑娘”并不真正的夏姑娘,向秋敘述的只是夏姑娘朋友,原來“夏姑娘”是夏姑娘十分要好的朋友。令秋感動的是,“夏姑娘”為了夏姑娘流了許多同情和傷心的眼淚。   冬的故事是從步入網絡開始的,她的QQ是兒子給的。俗話說:女人三十一朵花。冬今年整整三十九歲,她渴望愛期盼情。然而,她一切的一切都沒有,不是現在沒有,從結婚之日的那一天起就沒有。冬恨他,為了孩子她忍受痛苦的煎熬。未婚時候的他,冬一直就這樣稱呼他,不管什么環境不管什么場合,她與他好像是陌路人。他的手段太高明了,任何女人在他的面前都會自投羅網,他花言巧語騙取了冬的芳心,他察顏觀色取得了冬的父母的信任,在漫長的與冬戀愛的過程中,他那信誓旦旦的偽裝表現充分地體現善辯的技巧。冬不愿拋棄家庭的束縛,兒子的成長是她最大的寄托。他不在身邊常年在外面過著單身的生活,冬知道他在異鄉有情人,冬也知道他在用遠離的背叛折磨她,冬的心里很坦蕩,家可回,但必須設立一幅堅固的屏障,因為他動過別的女人。冬每天除了接送兒子夜里輔導兒子功課外,閑暇之余也和要好的網友聊聊天,傾訴一下內心的煩惱和無奈。轉眼十幾年過去,冬感覺自己活的很滋潤,時常和同學或朋友小聚一次,飲上幾口白酒,品一下可口的小菜,似朦朧非朦朧的腦際點滴多愁善感的情緒。冬與他視為陌路人,“團聚”的時候只有幾句冷淡的口語,“冰清玉潔”的生活方式已經形成自然。冬當初是由憤怒慢慢地化作忍耐,由忍耐演變成平淡,十余年的風霜雪雨經歷了許多痛苦的抉擇,她終于選擇了寂寞歡樂的意境,“單身”的家庭反而覺得無拘無束,永遠是春天般鮮花吐艷的時代。冬內心很滿足現在的生活節奏,她也無奢望太多的幸福,自己的淺淺的微笑就代表自己的嫵媚的春天。冬感覺自己成長的速度并沒有步入中年,年輕的心態在她的內心悄悄地蔓延。她在QQ的聊天中時而傳來朗朗快樂的笑聲,是那么的悠閑是那么輕松,她就象回到了未婚浪漫激情的行列。她很直率坦言,是個女人都需要愛和情,渴望只是霧里看花,也許一個女人苦苦地煎熬了十年,需要的是什么,需要的是一個男人真誠的愛和惦念的情。冬女士她的內心也在期盼,不過她的今天不是期盼,在她的眼里以及內心只有痛恨男人,甚至是天下所有的男人。這就是一個冬之愛的故事。   悲歡離合春夏秋冬,苦盡甘來風霜雪雨。他與她們網絡上的溝   通形成了人生一個小小的片斷,有眼淚有痛苦,有堅強有希望,有坎坷有無奈,有沉默有笑聲,但愿人間他與她們的生活永遠是萬紫千紅總是春,經過了風雨也能看見彩虹,待到山花爛漫時她在叢中笑。   +10我喜歡


台中產品碳足跡服務台南產品碳足跡認證費用高雄企業碳足跡認證機構桃園碳標籤管理台中綠色能源驗證台北減碳標章認證高雄碳權認證新竹碳標籤認證機構台北ISO 14064碳足跡查證高雄減碳標籤驗證
台中碳標籤認證機構 新竹碳排放量管理 符合半導體設備安全要求的碳足跡檢驗公司高雄減碳標籤認證費用 台南碳排放量認證機構 推薦針對ISO 14067碳足跡標章輔導驗證單位台北碳權規範認證 桃園碳足跡環境資訊驗證 推薦碳足跡認證的檢驗公司台中綠色能源查證 桃園企業碳足跡認證機構 推薦碳足跡輔導取得的檢驗公司高雄碳足跡環境資訊驗證 台南ISO 14067碳足跡認證機構 推薦碳足跡認證顧問公司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87fqff4f 的頭像
    j87fqff4f

    藍世昌的評價推薦清單

    j87fqff4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